六大基酒 是什麼?其實基酒就是調酒的核心材料,酒精濃度差不多在 35%~50% 左右,而六大基酒分別是-伏特加 Vodka 、琴酒 Gin 、蘭姆酒 Rum 、龍舌蘭 Tequila 、威士忌 Whisky 、白蘭地 Brandy ,每個人在心目中都有一款他最喜歡的基酒,如果你還沒有找到,就讓小編來幫你介紹一下吧!

六大基酒 -六款基酒
photo by 夸克調酒 六大基酒 Six Distilled Spirits

1️⃣ 六大基酒 -伏特加 Vodka

-伏特加知識 Vodka Knowledge

首先介紹的六大基酒之一是伏特加 Vodka ,小編對於伏特加的形容是「天空」。無色無味的蒸餾酒,可以說伏特加完全沒有個性,但這也是他最特別的個性,包容一切的他最適合搭配任何的材料,退之為次要讓調酒師發揮他最創意的想法~

伏特加知識:【酒知識】伏特加 VODKA |俄羅斯人的生命之水|六大基酒始祖

-伏特加牌子推薦 Vodka Brand

對於伏特加的品牌 Vodka Brand ,台灣人最常見的牌子可能就是絕對伏特加 Absolute 以及萬惡的波蘭 96% 生命之水 Spirytus Rektyfikowany,當然我們今天不談生命之水,主要還是來認識一些有名的伏特加牌子吧。

伏特加品牌推薦:伏特加 – 世上最純淨的烈酒,四款頂級伏特加推薦!

俄羅斯伏特加同場加映:被誤會的伏特加VODKA牌子,哪些才是真正的 俄羅斯伏特加 ~

-伏特加經典調酒 Vodka Cocktails

伏特加調酒不知道有幾百幾千種,最有名的經典調酒,例如夜店走跳必喝:萊姆伏特加 Vodka Lime、螺絲起子 Screwdrive ,漂亮顏色調酒:柯夢波丹 Cosmopolitan ,最奇特風格:血腥瑪莉 Bloody Mary 。小編下面統整了十款經典伏特加調酒,快點進去了解一下吧!

Vodka Classic Cocktails:【伏特加調酒】十大經典伏特加調酒-十年寒窗學調酒,一劍寒光動酒州

同場加映伏特加特別喝法呦:【伏特加喝法】別再加雪碧了!四種超搭伏特加的懷舊飲料推薦~

2️⃣ 六大基酒 -琴酒 Gin

-琴酒知識 Gin Knowledge

第二款基酒就是-琴酒 Gin ,我對於琴酒的形容定義為「自由」,為什麼琴酒自由呢?因為只要是用杜松子蒸餾出來的烈酒,就可以稱呼為琴酒,這也讓琴酒擁有更多的可塑性,琴酒家族也出現了超多的分支,下面稍微列出來給你看看吧。

  • 蒸餾琴酒 Distilled Gin
  • 倫敦琴酒 London Dry Gin
  • 地域限定琴酒 Geographical Indication Gin
  • 老湯姆琴酒 Old Tom Gin
  • 杜松子酒 Genever
  • 海軍強度琴酒 Navy Strength Gin
  • 浴缸琴酒 Bathtub Gin

琴酒知識:【酒知識】琴酒 GIN|百花齊放的杜松子|各式類型琴酒介紹

-琴酒牌子推薦 Gin Brand

琴酒的牌子也是有百百種,不過大部分人最認識的應該還是倫敦琴酒 London Dry Gin 吧,其實還是有許多風味各有不同的琴酒,以爲「琴酒=藥草味=我討厭」是刻板印象,如果你沒還沒找到喜歡的琴酒,不如去看看下面琴酒牌子推薦文章吧!

琴酒推薦:琴酒-最自由的烈酒,百變風格琴酒推薦

-琴酒經典調酒 Gin Cocktails

琴酒的經典調酒其實非常多種,傳說的雞尾酒之王-馬丁尼 Martini,就是一杯琴酒調酒,小編當初在寫文章時也嚇了一跳,一不小心就寫了三十杯(差點暴斃),下面文章請享用~

Gin Classic Cocktails:【 琴酒調酒 】夸克刺琴王,連刺30刀!30杯琴酒調酒寶典

同場加映琴酒輕鬆喝法:【琴酒喝法】不知道琴酒怎麼喝?三個系列帶你體驗派對的琴酒喝法~

3️⃣ 六大基酒 -蘭姆酒 Rum

-蘭姆酒知識 Rum Knowledge

六大基酒之三-蘭姆酒 Rum,形容定義為「海盜」,世界上大部分的蘭姆酒都生產於加勒比海附近,這雖然可能有點偏見,但是電影神鬼奇航就塑造出一個喜歡喝蘭姆酒的酒鬼船長。進入正題,蘭姆酒的原料是甘蔗或是蔗糖,拿去發酵蒸餾而製成的,當然蘭姆酒也有分很多種類、等級,這邊先不多贅述,直接點擊下面文章吧!

蘭姆酒知識:蘭姆酒 – 2021必讀蘭姆酒聖典!一起進入RUM的奇幻世界!

-蘭姆酒牌子推薦 Rum Brand

你以為只有威士忌 Whisky 跟白蘭地 Brandy 能夠純飲嗎?其實現在也有很多人在品飲蘭姆酒 Rum 呢!雖然價格不是那麼親民,這裡小編先整理出一些簡單常見的蘭姆酒給大家看看,如果有興趣,小編下次再做一集高價位蘭姆酒推薦吧(如果有錢🥺)~

蘭姆酒牌子推薦:蘭姆酒推薦|蘭姆酒純飲攻略|不只 BARCADI,這些蘭姆酒更好喝!

-蘭姆酒調酒 Rum Cocktails

蘭姆酒、古巴、哈瓦那、周杰倫,提到這些關鍵字,那你肯定知道我要說什麼了!蘭姆酒調酒-莫西托 Mojito ,這杯可以說是經典到不能再經典,但是你知道還有很多蘭姆酒的經典調酒嗎?就讓我們來看看吧!

Rum Classic Cocktails:蘭姆酒調酒 – 夏日必喝消暑調酒,十大經典蘭姆酒調酒推薦!

同場加映蘭姆酒派對喝法:蘭姆酒調酒-海盜派對之酒|開啟派對的大航海時代

4️⃣ 六大基酒 -龍舌蘭 Tequila

-龍舌蘭知識 Tequila Knowledge

龍舌蘭 Tequila 我的形容定義為「青龍」,因為他的原料是一種「藍色龍舌蘭草」,必須要是這種草蒸餾出來的烈酒才能稱為 Tequila ,而且他的風味也可以算是六大基酒中最特別的,如果你尻過 Tequila shot 那你一定知道我說的味道是什麼。

龍舌蘭知識:【酒知識】龍舌蘭 TEQUILA |墨西哥的青龍 TEQUILA SHOT

-龍舌蘭牌子推薦 Tequila Brand

小編因為還沒寫,下次一定會補上的哈哈哈,下面做個小小龍舌蘭分類送給各位!

  • Blanco / Silver 在橡木桶中熟成不超過兩個月。
  • Joven / Oro 有加入焦糖或是有跟陳年龍舌蘭混合,所以有顏色。
  • Reposado 陳年兩個月至一年。
  • Anejo 陳年一年至三年的龍舌蘭。
  • Extra Anejo 陳年超過三年以上的龍舌蘭。

-龍舌蘭調酒 Tequila Cocktails

除了純尻 Tequila shot 之外,龍舌蘭還有哪些調酒呢?你可能第一時間想不到,但是龍舌蘭日出 Tequila Sunrise 跟瑪格麗特 Margarita 都是龍舌蘭經典調酒的代表作,接下來其他的調酒小編已經幫你做整理了,直接看下面文章吧。

Tequila Classic Cocktails:龍舌蘭經典調酒 TEQUILA COCKTAILS|10大龍舌蘭調酒龍傲天

龍舌蘭 shot 跟 龍舌蘭炸彈看這裡:龍舌蘭調酒懶人包|除了 TEQUILA SHOT 和瑪格麗特,龍舌蘭還能怎麼喝?

龍舌蘭派對喝法:龍舌蘭喝法-如何在派對上有效的喝完一支龍舌蘭

5️⃣ 六大基酒 -威士忌 Whisky

-威士忌知識 Whisky Knowledge

威士忌 Whisky 基酒定義「黑手黨家族」,原因是他的產區遍佈全世界,有著不同的派系,而且原物料、釀造與陳桶的法規十分嚴格,價格上也比其他基酒偏高,在台灣大家最愛喝的也就是單一麥芽的威士忌,這博大精深的基酒就讓我們來探討看看吧!

威士忌知識:【酒知識】WHISKEY 還是 WHISKY ?三個必備的威士忌入門小知識

-威士忌牌子推薦 Whisky Brand

各位酒友,有沒有覺得在喝威士忌的時候常常會遇到,「貴得買不起、便宜的喝不慣」或是「貴的喝不懂、便宜的沒面子」的問題,這邊先幫大家整理了一下一些平價威士忌的推薦品牌,之後還會有定期更新增加文章呦,請持續關注我們。

威士忌平價牌子推薦:威士忌推薦|貴的威士忌不一定好喝,試試這5款平價威士忌吧!

-威士忌調酒 Whisky Cocktails

雖然高檔次的威士忌基本上根本不會拿來做調酒,但當你真的嘴饞,又剛好入手了幾支適合調酒的威士忌,不用害怕,這裡已經幫你準備了威士忌經典調酒與超商威士忌喝法呦~

Whisky Classic Cocktails:威士忌經典調酒 WHISKY COCKTAILS|10大威士忌調酒威震天下

威士忌超商調酒喝法:威士忌調酒|除了冬瓜威士忌,便利商店還能變出什麼威士忌調酒呢?

6️⃣ 六大基酒 -白蘭地 Brandy

-白蘭地知識 Brandy Knowledge

最後的六大基酒-白蘭地 Brandy,定義為「伊甸園」 ,白蘭地的原料基本上是葡萄,但其實使用所有水果釀造都可以稱作白蘭地(詳細部分看下面文章),而且法國還有他的白蘭地產品保護機制,特定產區產出的白蘭地才能稱為干邑白蘭地 Cognac 或是雅瑪邑 Armagnac

白蘭地知識:【酒知識】 白蘭地 BRANDY |水果蒸餾酒之白蘭帝王

白蘭地簡單搭配喝法:白蘭地喝法 |除了純飲跟經典調酒,白蘭地還能怎麼喝?

-白蘭地牌子推薦 Brandy Brand

白蘭地牌子,小編還沒有統整結束,請等待更新,畢竟白蘭地比較貴啦,簡單說一下,白蘭地四大天王牌子分別是-軒尼詩白蘭地  Hennessy 、人頭馬白蘭地 Remy Martin 、馬爹利白蘭地 Martell 、拿破崙白蘭地 Courvoisier

-白蘭地調酒 Brandy Cocktails

白蘭地調酒 Brandy Cocktails 也是一個絞盡腦汁,卻只有一兩杯講得出來的系列,別擔心,小編這裡幫你統整出來 12 杯白蘭地經典調酒,快去把它看完,在酒吧點酒還可以炫耀一下呢!

Brandy Classic Cocktails:【 白蘭地調酒 】12杯白蘭地調酒-朝辭白帝酒場間,千杯買醉一日還

六大基酒 推薦|夸克調酒

六大基酒就差不多介紹到這裡,如果有特別想要喝哪一款基酒的話,馬上聯繫我們,夸克調酒直接把酒送到你的 Party!派對方案最便宜只要 999 就能暢飲!這麼划算還不趕快預約,馬上點下面的連結了解詳情吧!

派對調酒|夸克春季派對方案|小資族最愛的派對調酒服務就在這!

活動調酒|調酒師到府服務|派對活動調酒照片來啦!調酒外送就是那麼簡單~

夸克調酒|活動聯絡人

活動企劃專員 >> Chris

聯絡電話 >> 0987999100

Line ID >> @334mcrgp

夸克調酒-line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夸克調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