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如果拿到一隻烈酒,要如何有效地把它喝完呢?如果拿到的是伏特加 Vodka 、蘭姆酒 Rum 、龍舌蘭 Tequila 之類的其實都很好搭配,螺絲起子、自由古巴、龍舌蘭日出等等,但當你拿到一瓶白蘭地時,通常都會愣住,畢竟他應該是大家最少接觸到的烈酒了,這裡就點出幾種 白蘭地喝法 讓大家參考看看吧!

白蘭地喝法-喝酒
photo by internet

1️⃣ 白蘭地喝法 x 純飲

在要喝白蘭地 Brandy 之前,要先來了解白蘭地,他就是一種水果蒸餾酒,放大的果香以及橡木桶味讓他跟威士忌 Whisky 時常被搞混,總之他就是一款高單價的烈酒,所以第一推薦還是純飲的啦~

同場加應:【酒知識】 白蘭地 BRANDY |水果蒸餾酒之白蘭帝王

拿著白蘭地杯喝著白蘭地,在點起一根雪茄吞雲吐霧,這就是我嚮往的尊貴飲酒生活吧。至於要不要加冰塊還是兑水就看你個人。

白蘭地喝法-白蘭地純飲
photo by internet

2️⃣ 白蘭地喝法 x 經典調酒

在進入正題前不免俗地介紹一下白蘭地經典調酒 Brandy Classic Cocktails 。畢竟搞不好哪個看這篇文章的人家裡有吧台、以及調酒器具整討套、又剛好有搭配得上的利口酒,那就可以自己在家嘗試看看白蘭地調酒囉!

經典調酒:【 白蘭地調酒 】12杯白蘭地調酒-朝辭白帝酒場間,千杯買醉一日還

sidecar -側車
photo by 夸克調酒 白蘭地經典調酒-側車 Sidecar

3️⃣ 白蘭地喝法 x 簡單創意搭配

終於進熱正題了,以下喝法小編推薦使用台灣玉山白蘭地,CP 值頗高,又是台灣品牌,又不會很貴。

白蘭地喝法 -玉山白蘭地
photo by 夸克調酒

-白蘭地+可樂 or 薑汁汽水

蘭姆酒+可樂是自由古巴 Cuba Libre 、威士忌+可樂是威士忌可樂 Whisky Coke ,那用玉山白蘭地+可樂就是 獨立台灣 Taiwan ,從酒感重的 1:1 1:6 都是可以的,強烈味道與氣泡的可樂可以有效降低白蘭地的酒味,算是給新手小白推薦的最初階喝法。

白蘭地+薑汁汽水,這個組合其實跟一杯經典調酒很像,那就是馬頸 Horse’s Neck ,差別在於他還多了苦精這項材料,小編這裡推薦的酒譜在下方👇

  • 白蘭地 40ml
  • 檸檬汁 15ml
  • 薑汁汽水滿杯

直調法,將材料放入裝滿冰塊的可林杯,攪拌一下即可。

白蘭地喝法 -白蘭地可樂

-白蘭地+楊桃汁

白蘭地+楊桃汁這個組合可以說會讓你大吃一驚,濃郁葡萄水果香的白蘭地以及有點鹹味的經典飲料黑面蔡楊桃汁,不管是要直調還是 Shake 都可以,如果用搖盪法的話會多一層泡泡在上面呦。

下面是夸克經典特調麝香白羊座,機密酒譜,白蘭地+楊桃汁,不好意思又是諧音梗。

白蘭地喝法 -白羊座
photo by 夸克調酒 麝香白羊座

-白蘭地+咖啡 Brandy Coffee

白蘭地+咖啡的設想是來自一款威士忌經典調酒-愛爾蘭咖啡 Irish Coffee ,烈酒配上熱咖啡可以說是最適合冬天飲用、驅寒的聖水了,把愛爾蘭威士忌換成白蘭地也是非常適合這杯調酒的,而且還會多出白蘭地特有的果香感覺呢,下面就附上愛爾蘭咖啡的經典酒譜給各位參考吧!

如果想要簡單版的,白蘭地 30ml 再緩緩加入外面買的濃縮或是熱咖啡即可呦~

  • 愛爾蘭威士忌 or 白蘭地 45ml
  • 濃縮熱咖啡 120ml
  • 砂糖 2 匙
  • 鮮奶油

選擇一個耐熱或馬克杯,將砂糖倒入杯中,再來是威士忌以及熱咖啡,攪拌至砂糖溶解,最後緩緩倒入鮮奶油讓他浮在上面。

咖啡調酒 -愛爾蘭咖啡
photo by internet  愛爾蘭咖啡 Irish Coffee

-白蘭地抹茶牛奶

白蘭地抹茶牛奶的想法也是從經典調酒延伸出來的,那就是白蘭地亞歷山大 Brandy Alexander ,既然白蘭地亞歷山大是白巧克力牛奶的感覺,那不如做一杯抹茶牛奶特調啊~說實話還蠻好喝的,而且冰熱都可以做呦!

  • 白蘭地 30ml
  • 牛奶 45ml
  • 蜂蜜 15ml
  • 抹茶粉 1

搖盪法,材料全部進 Shake 杯中,開始搖盪,最後濾掉冰塊倒入馬丁尼杯中或是白蘭地杯,可以灑上一點抹茶粉裝飾。

熱的版本,先將牛奶跟抹茶用奶泡機打發加熱,再倒入裝有 30ml 白蘭地的杯子中,下面圖片就是熱的版本。

白蘭地喝法 -白蘭地抹茶牛奶
photo by 夸克調酒 白蘭地抹茶牛奶

-白蘭氏雞精

講到白蘭地就會想到白蘭氏雞精(唬爛的),這邊絕對沒有業配,只是想請各位有看到的朋友們做個實驗,如果你家裡有白蘭地、又剛好有白蘭氏雞精,幫小編一個忙,看看這種搭配到底有沒有料,我就先提前謝謝各位了。

白蘭地喝法-白蘭氏雞精
photo by internet 白蘭氏雞精

白蘭地喝法推薦|夸克調酒

看完各種稀奇古怪的白蘭地喝法,有沒有迫不急待想試試看呢?如果不想出門,不用那麼麻煩,夸克調酒直接把調酒送到你的 Party!派對方案最便宜只要 999 就能暢飲!這麼划算還不趕快預約,馬上點下面的連結了解詳情吧!

派對調酒|夸克春季派對方案|小資族最愛的派對調酒服務就在這!

活動調酒|調酒師到府服務|派對活動調酒照片來啦!調酒外送就是那麼簡單~

夸克調酒|活動聯絡人

活動企劃專員 >> Chris

聯絡電話 >> 0987999100

Line ID >> @334mcrgp

夸克調酒-line

延伸閱讀

【伏特加喝法】別再加雪碧了!四種超搭伏特加的懷舊飲料推薦~

RUM調酒 -海盜派對之酒|開啟派對的大航海時代

【五彩調酒系列】 綠色調酒 ,翠綠極光的五杯調酒。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夸克調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