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各位第一次聽到 Pina Colada 鳳梨可樂達這杯調酒時,一定覺得這個名字很新奇,並切冒出一堆疑問:「這杯到底是果汁?飲料?還是調酒?」「鳳梨真的能加可樂嗎?」「啥?什麼可達鴨?」。總而言之,他是一杯夏日海島風情滿分的清爽調酒,也是波多黎各的國民飲料呦~

pina colada-鳳梨可樂達
Photo by Pexels.com 鳳梨可樂達

1. 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 x 酒譜

-經典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

經典的鳳梨可樂達酒譜跟上述的一樣,使用白蘭姆酒、椰漿、鳳梨汁三種材料去做混合,但是現代的做法也有許多不一樣的改良,例如:加入檸檬汁去平衡酸甜、加入鮮奶油讓口感更加綿密、加入馬利寶蘭姆酒 Malibu 增添更多的椰香風味。

  • 白蘭姆酒 30ml
  • 椰漿 30ml
  • 鳳梨汁 90ml

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中,再加入適量冰塊(適量就是自己試),全力開啟攪拌機,打均勻後倒入颶風杯即可,馬拉斯奇諾櫻桃或是鳳梨角做裝飾。

使用 Shake 杯搖盪調製也可以,建議使用波士頓 Shake 杯,可以打入更多空氣,讓你的鳳梨可樂達更加滑順好喝。

pina colada-鳳梨可樂達
photo by 夸克調酒 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

-藍色夏威夷 Blue Hawaii

藍色夏威夷 Blue Hawaii 與鳳梨可樂達Pina Colada 算是有八成像,蘭姆酒以及鳳梨為主體的夏日海島風調酒,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在於酒體的顏色、以及不一定會加入椰漿,咱們今天不細談,直接附上酒譜吧~

  • 白色蘭姆酒 60 ml
  • 藍柑橘利口酒 5 ml
  • 鳳梨汁 60 ml
  • 椰奶 45 ml
  • 糖漿 10~15 ml
  • 檸檬汁 15ml

使用搖盪法,材料全部進入 Shake 杯中,均勻搖盪,最後使用鳳梨角以及小傘做裝飾。

藍色夏威夷-Blue Hawaii
photo by 夸克調酒 藍色夏威夷 Blue Hawaii

-熔岩流 Lava Flow

這一杯熔岩流調酒 Lava Flow 名字雖然聽起來很驚悚(有喝岩漿的感覺),但這是因為小編英文直翻的關係,實際上是一杯草莓 Daiquiri 與鳳梨可樂達的合體,酒體的顏色漸層看起來就會像岩漿流淌,所以才有這個名字。

  • 白蘭姆酒 30ml
  • 馬利寶蘭姆酒 Malibu 30ml
  • 鳳梨汁 60ml
  • 椰漿 60ml
  • 新鮮草莓 60 公克
  • 香蕉 1
  • 冰塊適量

使用攪拌機分兩次攪拌打勻,並依序加入杯中做漸層。
第一次:兩種蘭姆酒、新鮮草莓開啟攪拌機打均勻,然後先倒入颶風杯底部。
第二次:香蕉、鳳梨汁、椰漿、冰塊,打開攪拌均勻,緩緩沿著杯壁倒入杯中。
一樣是鳳梨角跟小傘做裝飾。

熔岩調酒-Lava Flow
photo by internet 熔岩流 Lava Flow

2. 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 x 崛起之路

-鳳梨可樂達是誰發明的?

中華古時三國有魏、蜀、吳爭天下,波多黎各則有三位調酒師在爭奪 Pina Colada 的創作所有權,身為波多黎各的國酒,肯定是在波多黎各發明的啊~

  • Ramón ‘Monchito’ Marrero Pérez 宣稱在 1952 年的加勒比希爾頓酒店創作出這杯調酒。
  • Ricardo Garcia 也是在同一間酒店上班的調酒師,卻說這杯調酒是他發明的才對。
  • Ramón Portas Mingot 則是說他是在 1963 年的 Barrachina 餐廳創作這杯調酒的。

各說各話的三人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作者呢?我相信沒有人知道了。一直到 1978 年波多黎各宣布鳳梨可樂達成為他們的「國民飲料」。

pina colada-鳳梨可樂達創作者
photo by internet Barrachina 餐廳設立的公告

-鳳梨可樂達之歌

你知道鳳梨可樂達之歌嗎?雖然不知道鳳梨可樂達調酒到底是誰發明的,但是這首歌你肯定有聽過,那就是在 1979 年,魯伯特·福爾摩斯 Rupert Holmes 發行的歌 Escape (The Pina Colada Song),這首歌的熱度攀升速度之快,直接成為 1970 年代最後一首美國排名第一的歌曲。

鳳梨可樂達之歌-Escape逃跑
photo by internet

3. 創意調酒 x 屬於我的可樂達

-花生可樂達 Peanut Colada

小編我本來想做真的有可樂的鳳梨可樂達調酒,但是發現碳酸飲料碰奶類的處理太過複雜,不適合居家調酒,於是就選用稍微簡單一點的方法做出這杯「花生可樂達」,下面酒譜請看。

  • 花生威士忌 45ml(最後面有標明如賀製作)
  • 馬利寶蘭姆酒 Malibu 15ml
  • 椰漿 60ml
  • 巧克力冰淇淋 60
  • 冰塊適量

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打勻,變成冰沙狀態後倒出來即可。

花生威士忌做法:60 克花生醬+300ml 威士忌,倒入量杯中(塑膠的)攪拌均勻,再冰入冷凍庫,第二天使用咖啡濾紙過濾出來即可。

pina colada-花生可樂達調酒
photo by 夸克調酒 花生可樂達 Peanut Colada

Pina Colada–派對調酒推薦

如果你是鳳梨或是可樂的愛好者,突然很想喝熱帶風情調酒,歡迎預約夸克調酒的派對調酒服務!我們直接把材料、酒類加上調酒師準備好,一次送到現場!現在最便宜只要 999 就能無限暢飲,這麼划算還有哪裡找?快點手刀預約吧!

活動調酒師:Chris

連絡電話:0987-999-100

Line ID:@334mcrgp

夸克調酒-line

延伸閱讀:

莫斯科騾子 MOSCOW MULE|一杯被凍「薑」的騾子調酒~

阿拉巴馬監獄 ALABAMA SLAMMER ,來自監獄的硬漢調酒?

牛奶調酒 MILK COCKTAIL |牛奶控最愛的奶類調酒!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夸克調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