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酒吧上班的調酒師最不想做的就是拉莫斯琴費士 Ramos Gin Fizz ,最害怕的則是客人點了一杯沒聽過的經典調酒(真的不可能全部知道,太多種了),這時表面要保持冷靜,一邊走到後台拿出手機開始查詢酒譜(結果發現是別間酒吧的特調🔥),今天就帶來四杯你可能根本沒聽過的 冷門調酒 ,可以拿去考驗各大酒吧的調酒師們!

冷門調酒-我不知道
photo by internet

1️⃣ 冷門調酒-亡者復甦一號 Corpse Reviver Number 1

第一杯先來點簡單的,大家可能只知道亡者復甦二號 Corpse Reviver#2 ,卻不知道也有亡者復甦一號 Corpse Reviver#1 ,或是兩杯都不知道?簡單的記一下,1 號是白蘭地調酒配上蘋果白蘭地,2 號是琴酒調酒加上君度橙酒與麗葉酒,並且兩杯都有用艾碧斯刷杯。

  • 白蘭地 30ml
  • 蘋果白蘭地 30ml
  • 甜香艾酒 30ml
  • 艾碧斯刷杯

攪拌法,將除了艾碧斯的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杯中均勻攪拌,濾掉冰塊倒入馬丁尼杯中即可。

冷門調酒 -亡者復甦1號
photo by internet 亡者復甦一號 Corpse Reviver#1

2️⃣ 冷門調酒 -馬羽 Horsefeather

馬羽 Horsefeather 是一杯發明於 1990 年代堪薩斯州的威士忌調酒,他可以說是經典調酒馬頸 Horse’s Neck 的二代目(白蘭地+薑汁啤酒)、莫斯科騾子 Moscow Mule 的進化版(伏特加+薑汁汽水),而馬羽調酒則是使用黑麥威士忌加上薑汁啤酒。

  • 黑麥威士忌 or 波本威士忌 45ml
  • 薑汁啤酒 120ml
  • 安格氏苦精 3dash
  • 檸檬汁少許

直調法,將材料丟入裝滿冰塊的高球杯,均勻攪拌即可,檸檬片或檸檬皮裝飾。

冷門調酒 -馬羽
photo by internet 馬羽 Horsefeather

3️⃣ 冷門調酒-灣流中的死亡 Death in the Gulf Stream

灣流中的死亡 Death in the Gulf Stream 這杯調酒大家可能都沒有聽過,但是說到這杯調酒的愛好者大家就熟悉了,那就是大文學家兼酒鬼-海明威 Hemingway,時常客串在各種調酒故事中的他,今天又再次出現。這杯灣流中的死亡算是夏日解渴類型的調酒,最後提醒大家糖漿部分不要加太多,會很噁心!!

  • 杜松子酒 Genever  (琴酒的一種種類) 60ml
  • 萊姆汁 30ml
  • 甘蔗糖漿 15ml
  • 安格氏苦精 4dash
  • 新鮮檸檬 1

除了苦精外將剩餘材料放入 shake 杯,均勻搖盪,倒入杯中後舖滿碎冰,最後在頂部將入苦精,以薄荷葉做裝飾。

冷門調酒 -灣流中的死亡
photo by internet 灣流中的死亡 Death in the Gulf Stream

4️⃣ 冷門調酒-調酒師 Bartender

不要懷疑,最後一杯酒就是叫做調酒師 Bartender ,身為調酒師是否有把最完美的酒給客人,是否有細心地對待客人,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對顧客的敬畏之心,這也是這杯調酒所要表達的。多種葡萄風味的材料,讓這杯調酒的製作過程需要非常的細膩,混合在一起時,融水很容易破壞平衡,調酒師必須懷抱著敬畏之心,調製出口感輕盈、帶著淡淡葡萄香的調酒師 Bartender。(這都是小編看王牌酒保學到的)

  • 琴酒 30ml
  • 雪莉酒 30ml
  • 不甜香艾酒 30ml
  • 杜本內酒 (開胃葡萄酒)30ml
  • 橙酒 15ml

使用攪拌法,加入冰塊攪拌,濾掉冰塊倒入馬丁尼杯中。

冷門調酒 -調酒師
photo by internet 調酒師 Bartender

其實還有很多冷門的經典調酒大家不知道,只是因為找這種資料太麻煩了,小編只好偷懶一下囉~

冷門調酒 推薦|夸克調酒

看完冷門調酒介紹後,如果不想出門,不用那麼麻煩,夸克調酒直接把調酒送到你的 Party!派對方案最便宜只要 999 就能暢飲!這麼划算還不趕快預約,馬上點下面的連結了解詳情吧!

派對調酒|夸克春季派對方案|小資族最愛的派對調酒服務就在這!

活動調酒|調酒師到府服務|派對活動調酒照片來啦!調酒外送就是那麼簡單~

夸克調酒|活動聯絡人

活動企劃專員 >> Chris

聯絡電話 >> 0987999100

Line ID >> @334mcrgp

夸克調酒-line

延伸閱讀:

【 熱調酒 】寒流來襲推薦,6杯熱調酒所演奏的冬季戀歌~

萬聖節調酒 |HAPPY HALLOWEEN 暗黑魔幻調酒系列

【奶酒懶人包下】奶酒被調過的下半生之奶酒的好朋友們~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夸克調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