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說到鳳梨,就會有許許多多的聯想,例如:佳德鳳梨酥、海綿寶寶鳳梨屋、台灣鳳梨、鳳梨鼠薯、鳳梨頭……。而今天不需要你們聯想那麼多,既然是個調酒團隊,我們就專注在 鳳梨調酒 吧!想知道有哪些經典或特別的鳳梨調酒嗎?那就跟著夸克鼠薯一起看下去吧~

鳳梨調酒 -海綿寶寶鳳梨屋
photo by internet 鳳梨屋

1️⃣ 鳳梨介紹

鳳梨,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稱為黃梨,中國、香港等地區稱為菠蘿,長這樣(下圖👇)。介紹完了~

鳳梨調酒-鳳梨
photo by internet 鳳梨

2️⃣ 鳳梨調酒 x 經典款

-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

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 也可以叫做椰林飄香,大家以為叫做可樂達就跟可樂有關係,其實根本無關,這杯調酒只有三種簡單的材料,蘭姆酒、椰奶、鳳梨汁,是一杯酒精濃度偏低的調酒。如果繼續往下看可以發現,很多經典調酒都喜歡用椰奶來搭配鳳梨汁,反正小編是覺得還挺適合的。總之,這是女生非常適合的一杯鳳梨調酒-鳳梨可樂達 。

  • 蘭姆酒 30ml
  • 椰奶 30ml
  • 鳳梨汁 90ml

肯定是 shake ,材料進入 shake 杯中,加入冰塊,用力搖盪,最後倒入適合的杯子裡,插上鳳梨片做裝飾(小編剛好想吃棉花糖所以用棉花糖做裝飾)。

鳳梨調酒 -鳳梨可樂達
鳳梨可樂達(棉花糖裝飾版)

-叢林鳥 Jungle Bird

叢林鳥 Jungle Bird 是一杯 Tiki 風格的調酒,Tiki 風是什麼?就是高酒精、多果汁、大裝飾,喝起來卻酸酸甜甜沒有酒精味。而這杯叢林鳥則是有多了「苦」這一項元素(畢竟有加入肯巴利利口酒),當你處在情緒複雜的時候,就點一杯酸、甜、苦都有的叢林鳥吧!

  • 深色蘭姆酒 45 ml
  • 肯巴利利口酒 20~25 ml
  • 檸檬汁 15 ml
  • 糖漿 15 ml
  • 鳳梨汁 45 ml

一樣將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,均勻搖盪,倒入炫砲的 Tiki 杯中即可。

萊姆酒調酒 - 叢林鳥
萊姆酒調酒 – 叢林鳥

-藍色夏威夷 Blue Hawaii

陽光、海灘、比基尼,夏威夷標準配備,再加上一杯藍色夏威夷調酒 Blue Hawaii,人生就圓滿了。整杯藍綠色的酒體,以及椰奶濃厚的口感、鳳梨的夏日果香,絕對是一杯能讓你一口 shot 掉的鳳梨調酒,來到夏日海邊來等什麼?快來點一杯藍色夏威夷吧!

  • 白色蘭姆酒 60 ml
  • 藍柑橘利口酒 5 ml
  • 鳳梨汁 60 ml
  • 椰奶 45 ml
  • 糖漿 10~15 ml
  • 檸檬汁 15ml

shake 法,材料全部進入 shake 杯中,用力搖盪,最後使用浮誇的裝飾做點綴(小編下圖還不夠浮誇)。

鳳梨調酒-藍色夏威夷
藍色夏威夷

-新加坡司令 Singapore Sling

「新加坡司令」聽名字就感覺很帥,喝著這杯調酒就好像身上掛著軍銜一樣(司令才能喝)。清香的琴酒配上熱帶的鳳梨汁,最後再加上口感輕盈的蘇打水,呈現出炫麗顏色,是一杯非常適合女生的酸甜水果係調酒,這就是「充滿異國情調東洋的神秘之地」所做出的鳳梨調酒!

  • 琴酒 45ml
  • 希琳櫻桃酒 15ml
  • 班尼狄克丁 D.O.M 7.5ml
  • 君度橙酒 7.5ml
  • 鳳梨汁 60ml
  • 檸檬汁 15ml
  • 紅石榴糖漿 10ml
  • 安格氏苦精 1dash
  • 蘇打水適量

將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,搖盪均勻後,倒入司令杯,補上適量的蘇打水以及浮誇的裝飾。

鳳梨調酒 -新加坡司令
photo by 夸克調酒 新加坡司令調酒

-百萬美元 Million Dollar

接下來最後一杯經典鳳梨調酒「百萬美元」,絕對是一杯冷門的調酒,大概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沒聽過(因為你們沒有百萬美元),整體來說色澤還蠻漂亮的,口感上綿密的泡沫也非常的飽滿,不過小編本身不太喜歡他的味道,如果有喜歡這杯的讀者在下面打「1」,不喜歡的打「2」,留言刷起來吧。

  • 琴酒 50ml
  • 甜香艾酒 15ml
  • 鳳梨汁 20ml
  • 紅石榴糖漿 1dash
  • 蛋白一份

將材料加入 shake 杯中,先 dry shake 後再加入冰塊搖盪均勻,最後雙重過濾倒入淺碟香檳杯中,以鳳梨片做裝飾(基本上鳳梨調酒就是用鳳梨裝飾)。

鳳梨調酒 -百萬美元
photo by 夸克調酒 百萬美元調酒

3️⃣ 鳳梨調酒 x 夸克特調

-鳳梨牛奶酥餅

因為小編從小就吃佳德鳳梨酥和牛奶酥餅,為了回味他的味道,創作了這杯鳳梨牛奶酥餅調酒,使用了蘭姆酒、鳳梨汁以及牛奶,最後鋪上一層餅乾屑,讓口感上更加貼近鳳梨酥,當然味道上每個人感受不同,個人認為從現了三成的鳳梨酥了(材料部分)。

  • 蘭姆酒 30ml
  • 鳳梨汁 30ml
  • 牛奶 60ml
  • 餅乾屑

將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,加入冰塊搖盪均勻,最後倒入杯中灑上一層餅乾屑。

鳳梨調酒-鳳梨牛奶酥餅
photo by 夸克調酒 鳳梨牛奶酥餅

鳳梨調酒 – 派對調酒推薦

身為四季都有的水果,如果想喝不同風味的鳳梨調酒,歡迎預約夸克調酒的派對調酒服務!我們直接把材料、酒類加上調酒師準備好,一次送到你家!現在最便宜只要 999 就能無限暢飲,這麼划算還有哪裡找?快點手刀預約吧!

活動調酒師:Chris

連絡電話:0987-999-100

Line ID:@334mcrgp

夸克調酒-line

延伸閱讀:

海風 SEA BREEZE|孤獨的調酒師都是獨自吹著海風的

【奶酒懶人包下】奶酒被調過的下半生之經典 奶酒調酒 ~

可樂調酒系列|快樂肥宅的 可樂調酒 之旅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夸克調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