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格麗特到底是誰?他是大正妹嗎?她與蒙娜麗莎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兩位女性,沒有人知道她們是誰。今天就讓我們來探討龍舌蘭調酒中最有名的 瑪格麗特 Margarita 吧!除了瑪格麗特調酒的起源故事,最後還有附上特別的瑪格麗特變化調酒,記得看到最後呦~

瑪格麗特 -小丑女
photo by internet 這是瑪格羅比(小丑女)不是瑪格麗特

1️⃣ 瑪格麗特 調酒小故事

在開始講小故事前,先說結論吧。總之沒人知道是誰、在何時發明了這杯神秘調酒,只知道可能跟一位名叫瑪格麗特的美女有關(是不是美女也不知道啦),不過他還是有很有名的小故事,有興趣就聽聽看吧~

-初戀情人

John Durlesser 是一名洛杉磯餐廳的調酒師,他在 1949 年的美國調酒師大賽中以這杯瑪格麗特調酒 Margarita 奪得冠軍,在他得獎的 20 年後才把這杯調酒的故事娓娓道來,瑪格麗特其實是他初戀情人的名字,她在一次打獵的過程中因爲意外而被流彈擊中,最後悲涼的倒在 John 的懷中死去,心中的酸楚代表著檸檬、凋零的眼淚代表鹹鹹的鹽口、為了忘記內心悲痛的濃烈酒精代表龍舌蘭,以 John 初戀情人而命名的瑪格麗特就這麼誕生了~

當然這是假的故事,不過你要裝逼把妹的話,這個故事絕對可以幫你一把,不客氣。

瑪格麗特 -美女
photo by internet 瑪格麗特美女

-墨西哥女郎

一位墨西哥餐館的老闆 Carlos Herrera ,他在 1938 年為了一位歌舞女郎所調製出來的,據說那位女郎對所有酒類都過敏,除了龍舌蘭之外(滿頭問號的我:橙酒呢?),這位不想要純尻龍舌蘭的女郎,最後就得到一杯以她名字來命名的龍舌蘭調酒-瑪格麗特 Margarita

小編總結:總之,瑪格麗特的故事都是些浪漫的典故。

瑪格麗特 -瑪格麗特材料
瑪格麗特調酒 Margarita

2️⃣ 瑪格麗特 經典調酒酒譜

-經典瑪格麗特 Margarita

這杯成為龍舌蘭經典的原因,不外乎是因為那完美的口感搭配,烈酒+橙酒+檸檬汁 這份公式可以說是經典到不行(白色佳人、神風等等調酒都是這個公式),並於杯緣附上鹽口。在一杯酒裡面融合了酸、甜、鹹,雖然說對於部分人來說可能會太烈(因為糖的成分太少),不過對於酒鬼們,瑪格麗特做為龍舌蘭調酒的最經典,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呀!

  • 龍舌蘭 35ml
  • 橙酒 20ml
  • 檸檬汁 15ml
  • 鹽適量(做鹽口)

將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均勻搖盪,濾掉冰塊倒入做好鹽口的瑪格麗特杯中,最後用檸檬片做裝飾即可。

瑪格麗特-瑪格麗特調酒
photo by 夸克調酒 瑪格麗特調酒 Margarita

-啤酒瑪格麗特 Beer Margarita

啤酒瑪格麗特 Beer Margarita,顧名思義,就是龍舌蘭調酒瑪格麗特,再倒插一隻啤酒在上面,直接幫你混酒、份量也加倍。雖然聽起來很恐怖,不過做出來後,這杯啤酒調酒在視覺上還蠻好看的(啤酒倒插的部分),而且並不會烈到讓你喝不下去。還等什麼,馬上去超商買材料試試看吧!

  • 龍舌蘭 45ml
  • 橙酒 20ml
  • 檸檬汁 15ml
  • 冰鎮可樂那一支 or 其他啤酒

先在瑪格麗特杯上做半圈的鹽口,接著將龍舌蘭、橙酒、檸檬汁放入 shake 中,均勻搖盪,濾掉冰塊倒入杯中,最後再倒插一支冰鎮可樂那啤酒,檸檬做裝飾。

啤酒調酒 -啤酒瑪格麗特
photo by internet  啤酒瑪格麗特 Beer Margarita

3️⃣ 瑪格麗特 調酒變化特別款

-草莓瑪格麗特 Strawberry Margarita

雖然現在並不是草莓的季節、但是依然推薦這杯草莓瑪格麗特,雖然你沒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、但是你有上班事情做不完的痛苦心情。用草莓的酸甜搭配鹹鹹的龍舌蘭調酒,你明天還要上班嗎?喝著喝著就哭了,這就是草莓瑪格麗特 Strawberry Margarita 的魅力~

  • 龍舌蘭 30ml
  • 橙酒 15ml
  • 草莓糖漿 or 草莓汁 30ml
  • 檸檬汁 10ml
  • 鹽巴適量(做鹽口)

將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均勻搖盪,濾掉冰塊倒入做好鹽口的短杯中,配著草莓一起吃更對味呦~

瑪格麗特-草莓瑪格麗特
草莓瑪格麗特 Strawberry Margarita

-霜凍瑪格麗特 Frozen Margarita

霜凍瑪格麗特 Frozen Margarita,其實在市面上或多或少都有聽過,故名思義,就是把瑪格麗特調酒打成冰沙,是非常清爽的一杯夏日調酒,而且酒精濃度稍微偏低,喝起來很舒服,如果想做變化調酒類型,也可以在裡面加一點藍柑橘利口酒,就會變成藍色霜凍瑪格麗特 Blue Frozen Margarita

注意:如果要做霜凍瑪格麗特調酒,你必須先擁有一台果汁機。

  • 龍舌蘭 35ml
  • 橙酒 20ml
  • 檸檬汁 15ml
  • 藍甘橘利口酒 5ml(藍色版本)
  • 用要裝調酒的杯子測量一杯的冰塊量

所有材料丟入你家的果汁機中,再加入測量好的冰塊,冰塊要注意太多會太稀、太少不會滿杯,接著全力運轉果汁機,打到沒有冰塊撞擊的聲音就差不多了,最後倒入杯中完成!

如果沒有果汁機還是可以做藍色版的瑪格麗特調酒啦~👇

瑪格麗特-藍色霜凍瑪格麗特
Photo by Pexels.com 藍色瑪格麗特 Blue Margarita

瑪格麗特 調酒推薦|夸克調酒

瑪格麗特調酒的浪漫愛情故事看完後,有沒有突然肝癢想去酒吧喝一杯,找尋一下自己的瑪格麗特愛情?不用那麼麻煩,夸克調酒直接把調酒送到你的 Party!派對方案最便宜只要 999 就能暢飲!這麼划算還不趕快預約,馬上點下面的連結了解詳情吧!

派對調酒|夸克春季派對方案|小資族最愛的派對調酒服務就在這!

活動調酒|調酒師到府服務|派對活動調酒照片來啦!調酒外送就是那麼簡單~

夸克調酒|活動聯絡人

活動企劃專員 >> Chris

聯絡電話 >> 0987999100

Line ID >> @334mcrgp

夸克調酒-line

延伸閱讀:

螺絲起子調酒 SCREWDRIVER|螺絲起子的歷史與不一樣的調法

古巴經典莫希托 MOJITO -抓住夏天的尾巴

龍舌蘭調酒懶人包|除了 TEQUILA SHOT 和瑪格麗特,龍舌蘭還能怎麼喝?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夸克調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