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周杰倫的歌《Mojito》出世之後,YT 觀看次數已經突破三千萬了,相信台灣人對於 Mojito 這杯調酒也有一定的認識了(至少知道他是出自哈瓦那吧)。今天帶大家完全解析莫希托Mojito 的歷史、酒譜以及調法。來調一杯清爽的莫希托Mojito ,一起抓住夏天的尾巴吧-麻煩給我的愛人一杯Mojito

mojito -哈瓦那
photo by internet mojito 起源地 哈瓦那 Havana

1️⃣ 莫希托Mojito 起源歷史

Mojito,中文翻譯被唸作莫希托、莫吉托、莫西多等等,因為是西班牙語,所以他的 j 發音是 h 發音,很多人會唸錯。莫希托Mojito 連續好幾年衝進世界最受歡迎的經典調酒前 10 名,幾乎可以算是最有名的蘭姆酒調酒了。

同場加映:蘭姆酒調酒 – 夏日必喝消暑調酒,十大經典蘭姆酒調酒推薦!

跟所有的經典調酒一樣,莫希托的起源故事有很多的爭議,一般來說這是一杯起源於古巴的蘭姆酒調酒,但也有另一種故事說法~在 1500 年代,冒險家弗雷西斯 · 德雷克爵士 (Sir Francis Drake)登陸了古巴的哈瓦那,因為船員水土不服罹患了壞血病及痢疾等疾病,於是他使用塔非西亞酒、檸檬以及薄荷等材料製成的飲料醫治他的船員(是有效的),而這杯調酒被稱作 El Darque

說到大文學家(酒鬼)海明威與莫希托Mojito 的關係,就不得不提到哈瓦那的 La Bodeguita Del Medio 小酒館,那是當年海明威最喜歡的酒吧,甚至在這間小酒館的牆上寫下-「我的MojitoLa Bodeguita 小酒館 ,我的 Daiquiri El Floridita 小酒館。」

mojito -海明威莫希托
photo by internet 海明威喝莫希托

2️⃣ 莫希托 Mojito 經典酒譜

經典中的經典莫希托Mojito,喝起來酸酸甜甜,充滿新鮮薄荷香氣,還帶有清爽的氣泡感,所以說非常適合在熱帶海島的沙灘上來一杯,小編在大溪地就是左手一杯Mojito 右手一根 Marlboro (或是可以搭配來自古巴的雪茄)。另外,莫希托Mojito 也是可以依口味喜好選用各式不同的蘭姆酒呦~

  • 白蘭姆酒 45~60ml
  • 白砂糖 2
  • 青檸檬汁 30ml
  • 新鮮薄荷葉 6~8
  • 蘇打水適量
  • 檸檬片、薄荷葉裝飾

先將白砂糖、薄荷葉、檸檬汁丟入杯中混合搗碎,再加入白蘭姆酒以及碎冰後輕輕攪拌,最後再把碎冰補滿緩緩倒入蘇打水即可,用檸檬片以及薄荷葉做裝飾。

蘭姆酒調酒 - Mojito
莫希托Mojito

如果是長年走跳在外的老酒鬼,除了基本款的莫希托Mojito 之外,也可以在最後一個步驟 floating 上香料蘭姆酒,或是過桶的蘭姆酒,有效提調酒的酒精濃度。

Mojito-floating莫希托
floating 版本莫希托mojito

3️⃣ 莫希托 Mojito 夸克特調

-克里斯的台式Mojito Taiwanese Style Mojito~

台式Mojito 就是加入了台灣元素的材料,例如:黑糖、維大力、香菜等等,讓台灣的各位酒友知道,莫希托Mojito 不再只是古巴的代名詞,在台灣也有台灣的喝法,反正各位自己試試看就知道了!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進入酒譜教學吧!

  • 蘭姆酒 60ml
  • 黑糖 2
  • 檸檬汁角 3~4
  • 薄荷葉或是香菜 6~8
  • 維大力適量

先加入檸檬角、黑糖以及薄荷葉(香菜),用力搗開並加入蘭姆酒,加入冰塊攪拌至杯緣起霧,最後倒入維大力即可,台式Mojito 就完成囉!

mojito-台式mojito
台式Mojito

最後的粉絲福利是調酒克里斯的地獄調酒-蚵仔麵線Mojito 。請各位好好享用~

mojito-蚵仔麵線Mojito
地獄調酒師 蚵仔麵線Mojito

莫希托Mojito 調酒 – 派對調酒推薦

最後的最後,如果想喝台式Mojito 的話,歡迎預約夸克調酒的派對調酒服務!我們直接把材料、酒類加上調酒師準備好,一次送到你家!現在最便宜只要 999 就能無限暢飲,這麼划算還有哪裡找?快點手刀預約吧!

活動調酒師:Chris

連絡電話:0987-999-100

Line ID:@334mcrgp

夸克調酒-line

延伸閱讀:

蘭姆酒 – 2021必讀蘭姆酒聖典!一起進入RUM的奇幻世界!

蘭姆酒調酒-海盜派對之酒|開啟派對的大航海時代

酒展推薦|2021夏日酒類展覽來啦!酒市夏日派對就在華山文創!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夸克調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