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喝烈酒覺得濃度太高不好入口嗎?所以我們要來推薦大家相對清爽的選擇 – 葡萄酒,葡萄酒顧名思義以葡萄釀製而成,當中又以顏色分為紅酒、白酒與粉紅酒,接下來克里斯就一一介紹上面三種葡萄酒,並各推薦一支由 WSD 精選出來的葡萄酒,讓大家有得學又有得喝,立馬來看看今天的 葡萄酒推薦 吧!

紅葡萄酒

各位如果有吃過葡萄,或是撥過葡萄皮應該要知道 (應該至少有看過吧 XD),葡萄本身的果肉其實是透明且偏灰綠色的,那紅酒那寶石般的紅色怎麼來的呢?靠的就是『葡萄皮』壓榨或是長時間的浸漬,才能產出明顯的天然紅色素!

紅葡萄酒 - 葡萄
Photo by Maja Petric on Unsplash

榨出色素的同時,葡萄皮也會釋放充足的丹寧與特殊風味,釀酒師會挑選不同的酒液,經過發酵後進行調和,製成半成品後過桶,通常會陳放 4 個月至 4 年,最後再由釀酒師決定是否可以裝瓶販售。

葡萄酒推薦 – 美國黑馬雙享紅酒

說了那麼多還是要來推薦一下酒款啦!因為是新手入門,所以克里斯先推一支比較適合新手的酒款 – Dark Horse,來自加州的黑馬酒莊,聞起來充滿莓果的香氣,喝起來擁有滑順柔和的口感,單寧感不重,帶有香草的香味。因為口感濃郁,所以不太會被搭配的食物影響,非常適合佐餐唷!

葡萄酒推薦 - 黑馬雙享紅酒
美國黑馬紅酒

立即購買 –> 美國黑馬雙享紅葡萄酒

白葡萄酒

白葡萄酒通常會選擇白葡萄釀製,但也不一定要使用白葡萄,大家常聽到釀製香檳用的黑皮諾 (Pinot Noir) 其實就是黑葡萄品種,但仍然可以拿來做白酒。白酒與紅酒最大的差異是在釀製過程當中,葡萄皮沒有參與酒液發酵 (才不會有紅色素),除此之外,發酵溫度也比紅酒低上許多 (原因下次再說)

Photo by Gabriella Clare Marino on Unsplash

另外,在白酒莊瓶之前通常也會進行澄清的動作,避免有很多奇怪的渣渣 (死酵母 & 碎削) 飄在其中,不太美觀。這邊補充一下:紅酒其實也會澄清過濾,只是近年來的流行是不特別進行澄清動作,保留酒體原有的風味和樣貌,建議大家喝之前醒一下酒,讓整個酒體更綻放唷~

葡萄酒推薦 – 阿根廷露堤尼白酒

這支是大概可以做為克里斯選擇白酒的教課書!聞起來有香甜的葡萄與荔枝味,香味讓人聯想到新鮮果實,喝起來有些許的花香與淡淡的香料味,並且不帶甜膩感,非常清爽耐喝,是那種會一杯一杯停不下來的類型!

葡萄酒推薦 - Rutini 白酒
阿根廷 Rutini 白酒

除了口感與香氣有驚人的表現之外,瓶子設計也非常出色!這樣的玻璃瓶設計看起來就是典雅的高質感風格,畢竟各位出外走跳要裡子也要面子,如果哪天要帶一支酒到朋友家開趴,選這支絕對是沒問題的啦!

立即購買 –> 阿根廷 Rutini 白酒

粉紅葡萄酒

最後要介紹少女們最愛的粉紅葡萄酒了,聰明的各位應該不難想像,粉紅葡萄酒是介於紅酒與白酒之間的酒款,製成方式有兩種,一種是讓壓榨出來的葡萄汁短暫接觸深色葡萄皮,另一種則是直接調和製成。

Photo by Kevin Kelly on Unsplash

粉紅葡萄酒除了有夢幻的粉色之外,通常也具有酸甜適中的口感,如果各位比較少喝酒,還是覺得不夠甜的話,克里斯建議也可以加入一些柑橘類水果,例如:柳橙、檸檬,並加入少許的糖與氣泡水調味,做成簡單的桑格利亞來喝唷!

葡萄酒推薦 – 奧地利艾拉粉紅酒

因為拍照燈光的關係看起來是暗紅色,不過倒進杯子裡就是美美的粉紅!這支聞起來也有明顯的莓果香味,喝起來口感稍重,酸度跟甜度都不算太低,尾韻則有淡淡的礦物感。克里斯其實喜歡更清爽的酒款,不過身邊剛開始喝葡萄酒的朋友們都蠻喜歡這種風味,所以這邊就推這支給大家囉~

奧地利艾拉粉紅酒

立即購買 –> 奧地利艾拉粉紅酒

最後補充一下,這次的酒款是克里斯剛好看到 生活市集 與 WSD 酒訊雜誌的葡萄酒大賞活動頁,酒訊雜誌特別找了百餘位專業評審和業餘品酩家對酒款進行盲測,並依結果排出不同等級,所以活動頁裡的都是好貨呀!

另外他們的選酒也蠻用心的,不只選擇了傳統的葡萄酒產區,也納入了許多新世界葡萄酒 (今天介紹的全都是唷!) 身為愛酒人看到這樣的活動非常開心,擺脫了非傳統產區不喝的迷思,挖掘更多好酒給大家,所以才會特別寫文章推薦給大家,最後就附上他們的連結,大家快去挖寶吧!

葡萄酒推薦 –> WSD 葡萄酒大賞

延伸閱讀:

伏特加 – 世上最純淨的烈酒,四款頂級伏特加推薦!

蘭姆酒 – 2021必讀蘭姆酒聖典!一起進入RUM的奇幻世界!

琴酒-最自由的烈酒,百變風格琴酒推薦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夸克調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